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
2018-08-15 中国科学报

  8月15日,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连续第16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位列世界第二,英国剑桥大学保持全球第三。中国内地共有51所大学上榜,其中清华大学排名世界第45,北京大学位居世界第57,浙江大学首次跻身世界百强。

  据介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6版。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透明而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黄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