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山东大学与剑桥大学签约共建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2018-06-06 山大视点

  5月28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率团访问剑桥大学,与该校副校长Eilis Ferran共同见证两校签署共建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协议。

  签约仪式上,樊丽明表示,创新和技术转化对大学的发展至关重要,对大学回馈社会意义重大。山东大学与剑桥大学签约共建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是一个重要开端,两校将在青岛市支持下,按照双方商定的架构和计划有序推进学院建设,为国家和地方发展及中英人文交流作出贡献。Eilis Ferran感谢山东大学对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创新转化文化是剑桥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剑桥大学具有优秀的创新转化团队,重视和山东大学的合作,希望双方密切沟通,通过大学、企业和政府协作,共同推进两校、两国深度合作。

  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与剑桥企业中心首席执行官Tony Raven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首先合作致力于建立一个“创业生态系统”,即剑桥大学将协助山东大学建立一支创业团队,分享该校关于创新创业的经验与知识,以促进企业创新、繁荣,推动山大及青岛市创业生态的发展。

  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参赞夏建辉,山东大学人事部、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剑桥大学先进光电子研究中心、剑桥企业中心国际关系与拓展部、剑桥大学战略伙伴关系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