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350所境内外高校将参加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2018-05-18 中新网广东新闻

图为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组委会5月14日发布会消息称,中国高校科技成果最大规模的集中展示和交易活动——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将于5月24日至27日在惠州会展中心举办。

  截至14日,组委会已邀请到350多所内地重点高校、港澳高校、海外高校代表参会。其中,196所高校参加展览展示;征集科技成果项目10000余项,其中现场组织展览展示、推介项目约8200余项,重点项目路演100项。

  目前,已组织了66项高校重大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共有196所高校参展推介8200余项科技成果项目和产学研经典案例,重点聚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石油化工等领域,将进一步增强高校、企业的对接合作,打通产学研沟通瓶颈。

  为了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智创大赛有208个作品参赛,组委会遴选出36个优秀作品进入总结赛,并在科交会期间参加总决赛现场路演,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和优胜奖。

  据了解,在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上,除了总投资350亿元的国家教育部“潼湖·大学创新园”项目落户惠州外,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科研教育基地项目、惠州现代物理与清洁能源广东省实验室、北斗开放实验室、重离子医用治疗装置产业化基地等99个项目落地惠州,这批项目将在本届科交会中重点展示。此外,“潼湖·大学创新园”项目至今已引进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入驻,签约仪式也将在本届科交会开幕活动上进行。

  本届科交会还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教育协同发展高端论坛、深莞惠经济圈(3+2)协同发展高端论坛暨城市创新需求发布会、首届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等全新活动,引导高校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高校双创教育改革。

  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结合处处长张志彤介绍,本届科交会将围绕国家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需求,并与广东的经济特色和产业优势紧密结合,打造高校科技成果展示的全国性平台。广东省将突出把握住成果转化这一关键,通过购买、参股、合作开发等方式,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科技成果,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创造更多科研成果在广东转化,让广东成为国内外创新成果汇聚的首选地,推动广东省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