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东北大学:科技成果签5000万转让大单
2016-09-23 中国教育报

  记者近日从东北大学获悉,该校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品质钢材产业化系列关键技术专利成功转让给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据悉,待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该实验室将获得5000万元技术转让费。

  据了解,此番双方在薄带铸轧产线建设方面达成的全方位合作协议中,东北大学将为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提供自主研发的关键技术,助推该企业生产高性能钢材。

  据介绍,东北大学2015年底出台的《东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完成、转化职务科技成果作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和单位给予奖励,教师和科研人员可从转化所得中获得不低于50%的报酬,科技成果转化流程更加简化和规范,极大激发了创新主体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高大上”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市场产品的路径越发通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