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京理工大学:科学来不得半点夸大
2016-06-28 光明日报

  近日,南京理工大学材料评价与设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陈光教授团队在新型航空航天材料TiAl合金方面的一项研究,在国内引起很大轰动。这个项目在实验中的确取得了较大突破,为我国航天材料的发展研究作出了贡献,得到了很多专家的肯定。

  由于在新闻发布会上专家们给予的超高评价,使得众多不了解情况的媒体进行大肆炒作:“该研究将使中国飞机有一颗更强的‘中国心’”“该研究的关键性能指标‘甩开美国几条街’”“该研究绝对世界领先”……一时间,让人觉得我国的航天材料研究能够远远超过其他许多国家。但事实上,该项目的研究仍处于实验室阶段。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接到10多名专家打来的电话,他们提出三点:

  第一,呼吁能够通过对此进行实事求是的报道,以纠正对事实的过度夸大。

  第二,处于实验阶段的研究距离实际运用仍需很长时间,我国的航天材料不可能一夜之间超英赶美。

  第三,希望通过提醒一些专家,在仍处于实验阶段研究成果的评价过程中,要实事求是,科学来不得半点夸大。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