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工校长黄维院士获颁俄罗斯科学院名誉博士学位
2016-05-30 中国青年报

  莫斯科时间5月26日,俄罗斯科学院授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教授名誉博士学位。这是继2015年7月获颁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后,黄维在国际学界获得的又一项重要荣誉。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Sergey M. Aldoshin院士高度评价了黄维在先进材料、有机电子、柔性电子和先进能源等科技前沿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认为“黄维院士在全球教育、科技合作中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务实举措,极大地促进了中俄双方的交流,搭建了友好互通的平台,为中国的科技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黄维是国际上最早从事聚合物发光二极管显示研究并长期活跃在有机光电子学的学者之一。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致力于跨物理、化学、材料、电子和信息等多个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起来的有机光电子学这一国际前沿学科的研究,是中国有机光电子学科的奠基人与开拓者。在有机光电子学、柔性电子学等领域取得了大量开创性、系统性和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SCI权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560余篇,h因子逾80。在ISI公布的论文被引用数排名中位于材料、化学和信息学科世界1‰顶尖科学家之列。黄维拥有美国、新加坡和中国等国发明专利200余项,出版了《有机电子学》《生物光电子学》等构筑相关学科框架的、奠基性的学术专著。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