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教授首次被授予印度国家文学院在研院士席位
2016-01-29 新华社

  印度国家文学院1月27日授予北京大学教授姜景奎2015年度印度国家文学院院士席位(阿南德·古马尔斯瓦米院士),奖励其在印度文学文化研究领域的卓越贡献。

  印度国家文学院执行院长希里尼瓦斯萨拉沃在授奖仪式上说,姜景奎精通印度语言,理解印度文化,在印地语言文学、泰戈尔研究、中印文学文化交流等方面成就卓著,授予其院士荣誉,印度国家文学院倍感荣幸。

  印度国家文学院是印度政府建立的专门推动印度语言、文学、文化事业发展的国家级文化机构。其院士席位是该机构设立的最高荣誉,共分4种,分别面向印度作家、外国退休学者、南亚国家在研学者和亚洲国家在研学者。姜景奎此次获授的是面向亚洲国家在研学者的“阿南德·古马尔斯瓦米院士”席位。

  这是中国人首次获得印度国家文学院外籍在研院士称号。1996年,中国梵文泰斗季羡林曾被该院授予面向外国退休学者的印度国家文学院荣誉院士席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