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安徽工业大学在全国科研类航模公开赛中取得佳绩
2015-08-12 中国高校之窗

  7月29日至8月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技部、教育部主办的2015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建德)公开赛,在浙江省杭州建德市举行,来自26所高校的近600名队员参加了9个大项的比赛。

  安徽工业大学自2013年开始组队参加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类竞赛,本次赛事有15名同学参加了3个大项的比赛。经过顽强拼搏,安徽工业大学参赛选手克服了各种不利因素,在电动滑翔机比赛中获得了二项三等奖,在对地侦察比赛中获得了一项三等奖,在纸飞机配乐飞行比赛中获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

  全国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面向全国高校,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11届。本赛事尝试以体育竞赛为平台,结合国防、国民经济建设以及国家重点科研任务,通过参赛选手自行制作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行性、可靠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航空工业和国防建设搭建一个发掘创新后备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