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庆大学将造世界最大3D打印机
2015-07-31 科技日报

  由重庆大学牵头的2015年国家863计划主题项目之一的“3D打印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制”近日启动,其研发出的打印设备有望制造出世界上最大的3D打印机,解决工业零部件3D打印难题。

  重庆大学先进制造跨学科创新平台主任、“3D打印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制”项目负责人、首席专家张正文称,该项目的实施,可望攻克我国3D打印关键技术及装备成形尺寸小、生产效率低、精度及稳定差等核心难题。他说,虽然3D打印目前发展很火,但真正要应用到工业产品制造,还有一系列问题需要解决。如打印出来的产品硬度、稳定性是否符合标准等,特别是打印出来的工业零部件尺寸有限,不能满足工业需要。张正文介绍,他们计划制造的3D打印机,台面为2米×2米,基本上能打印制造出大多数工业零部件。为此,他们正在加工制造750毫米×750毫米的验证机,用以确认是否能制造出这台世界最大的3D打印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