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哈佛大学前教授涉嫌多起绑架案遭警方逮捕
2015-07-15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宣布逮捕今年3月一次绑架案嫌犯,嫌犯是一名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哈佛大学前教授;而此前公众和警方都认为那起绑架案只是一对情侣制造的恶作剧。

  据报道,前海军陆战队员和哈佛大学前教授马修.穆勒(Matthew Muller)6月29日被逮捕并被指控在3月绑架哈斯金斯。

  今年3月,一名男子奎恩报告警察局,说有人闯入他和女友的住房并对他们“强迫下药”,然后用他们的汽车绑架自己的女友哈斯金斯。

  文件说,哈斯金斯被迫用扎带捆住男友奎恩后遭绑架,嫌犯要求奎恩交出赎金。但是,哈斯金斯却在赎金交纳之前已经获释。

  哈斯金斯被找到之后几个小时,警方告诉几家地方电视台和报纸说,他们没有找到绑架的证据,相信那是一场恶作剧。

  然而,FBI在加州都柏林6月5日的一次入室抢劫案之后发现穆勒,因为后者同此前的案件相比有很多“类似之处”。在那次抢劫案中,一对夫妇被捆绑,警方认为穆勒是调查对象。

  60页的逮捕令提到穆勒从1995年到1999年在海军陆战队服役,2006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并在2009年之前担任哈佛教授。他也是被取消资格的旧金山移民律师。穆勒据说有躁郁症并患“海湾战争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