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上海首批六个大学生科创团队入驻“零号湾”
2015-04-13 解放日报

“环交大”连成创新创业生态圈

首批大学生科创团队零起步入驻,十个工作日园区安排导师面谈

  4月11日,首批6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零号湾”——一个与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仅一路之隔的初创企业园区。“零号”,因为这里的小微创业公司可用低租金成本甚至零租金成本,“从零起步”;“湾”,因为这里地处黄浦江第一湾,而且在交大西侧、北侧形成合抱之势。加上交大南侧的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侧的华东师大新校区,“环交大”连成了一个创新创业生态圈。

  “零号湾”是校地、校企合作的创新创业培育平台。根据上海交大与闵行区政府、上海地产集团签署的“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共建备忘录,“零号湾”位于以沧源路、剑川路为主轴的“T字形”千亩地带。它以沧源科技园区块为核心区域,以主校区方圆数十平方公里内的创业加速器和接力园及人才公寓等创业服务系统为配套区域。

  按照校内外协同服务协议,上海交大由创业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牵头建立创新创业集聚区“创投导师库”与“创业导师团”,为入驻园区的创业者提供个性化诊断和专业指导。同时,对接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将集聚区内项目纳入市大学生科创基金支持序列,并对接以伯黎创投基金、觉群基金等为代表的投资机构,为园区创业者提供创业融资。上海交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传统园区提交创业项目,也许数月后才会得到创投机构评估,“零号湾”则争取在10个工作日就安排创投导师和创业者面谈。

  “零号湾”一期建设目标是到今年底凝聚200位互联网、智慧城市、文化创意、四新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创业者;二期目标是至2016年底,面向全球汇聚约500位创业者,并形成稳态流动机制。当地政府表示,在集聚区达到一定规模后,对“环交大”范围内的土地进行重新规划,加快建设相应的创业加速器和接力园。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