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海洋法与中国东南海疆研究中心在厦门大学揭牌
2015-01-29 新华网

  海洋法与中国东南海疆研究中心27日上午在厦门大学正式揭牌运行。

  海洋法与中国东南海疆研究中心以中国东南海域为核心,广泛深入研究该海域所涉及的国际海洋法律与政策、人文历史以及环境与资源保护,以法律关系、历史证据、环境管理与资源开采为重点,为维护中国海洋权益提供国际法及历史依据,为中国东南海域环境与资源开发管理建言献策,最终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国家智库。

  海洋法与中国东南海疆研究中心依托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在从事专业学术研究同时培养硕士、博士及以上层级的相关专业高端人才,涉及学科主要包括法学、史学和理学等。

  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2012年11月挂牌运行,是中国高校第一个以南海问题为对象的研究机构,其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厦门大学海洋法研究中心。南海研究院成立两年来,对南海问题做了大量基础性及开拓性研究,并推动与南海问题相关国际组织、海峡两岸及海内外相关学术机构的联系和人员的双向流动,已成为研究南海最前沿问题的科研平台。

  海洋法与中国东南海疆研究中心负责人、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院长傅崐成在揭牌仪式上说,中心的任务和努力方向既是海洋问题的国家智库,又是培养专业高端人才的基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