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津冀两地与教育部签署协议将共建河北工业大学
2014-12-09 光明日报

  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2日在天津签署共建协议,决定把河北工业大学作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试点,破解学校办学资源瓶颈,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支持河北工业大学率先建成高水平大学。

  根据三方达成的共建协议,河北省将发挥主导作用,把河北工业大学作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试点,纳入河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并扩大河北工业大学办学自主权,与天津市形成联动联调机制。天津市将把河北工业大学纳入天津市高等教育发展的总体布局,对与京津冀支柱产业相关的学科、专业建设给予重点支持,将该校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及社会公共服务资源共享等工作纳入天津市统一规划。教育部将着眼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重大人才计划、干部培训、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等方面给予支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