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夏大学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零突破"
2014-01-22 光明日报

  由12所高等院校、70位教授、82名博士、50多名少数民族学者共同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多民族道德生活史系列研究”20日在宁夏大学启动。宁夏和宁夏大学也就此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零突破”。

  这个项目由宁夏大学副校长李伟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旨在发掘中国各民族道德生活中所蕴藏的历史文化传统与价值理念,探索各民族道德生活发展与变迁的规律,了解和掌握各民族伦理文化和道德生活的基本要义和核心价值,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华民族精神和伦理文化的内涵,提供有价值的文化资源。宁夏大学是第一批投标的责任单位,12所高校成为其合作单位。

  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说,这是该校获得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体现了宁夏大学在该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有专家认为,该项研究对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强”,丰富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各民族的共有精神家园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