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公安部、浙江省和宁波市政府共建公安海警学院
2012-08-22

  8月20日,公安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建公安海警学院协议签署仪式在杭州举行。

  根据协议,公安部将把公安海警学院列为重点建设的高校,将其建设成全国性的以理工科为重点的公安现役警官培养基地、海上执勤执法研究基地、公安机关水上警察培训基地和发展中国家海上执法研修基地;浙江省和宁波市将把公安海警学院纳入省、市高等教育规划和科学科研平台,统筹规划建设,在重点学科、优势专业、科研项目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并积极发挥公安海警学院的特色,把学院建成浙江省和宁波市重要的国防教育基地、涉海执勤执法研究基地和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相关人才培养基地。

  据了解,创建于1983年的公安海警学院是公安部直属的全国唯一专门培养公安海上执法人才、特色鲜明的现役制高等院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公安海警学院正式成为全国公安系统唯一一所省部共建现役制警校。(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