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工业大学7项科研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2012-04-19

  2012年4月13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2012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工作会议对为首都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北京工业大学环能学院"城市污水处理脱氮除磷关键技术与运行优化"、"掺氢燃料内燃机燃烧、排放基础研究"、"利用大气自然冷源的高效热虹吸管式空气—空气换热机组",机电学院"非均匀材料的断裂机理与力学性能评价"、"植物工厂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示范",建工学院"驾驶工作负荷评价理论、方法及在路线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电控学院"节能高效的无线视频编码与传输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7项科技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环能学院彭永臻教授作为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201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共授奖183项,其中,重大科技创新奖1项,这是北京市首个“重大科技创新奖”,该奖项已连续四年空缺;一等奖24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104项。

  郭金龙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科技进步和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制定实施了“科技北京”行动计划,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当前首都科技实力、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在首都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支撑引领作用明显增强,科技战线为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作出了突出贡献。会上,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宣读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奖励决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