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成功攻克中低品位胶磷矿选矿难题
2012-02-24 湖北日报 杨念明 邓新洲 陈欣

  我国磷资源总量近170亿吨,但不能直接利用的中低品位胶磷矿高达110亿吨。2月20日,记者在武汉工程大学获悉,该校主持的科技项目《云南中低品位胶磷矿选矿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破解了中低品位胶磷矿选矿难题。

  近40年来,国内大部分矿山企业“采富弃贫”,造成了磷矿资源的巨大浪费。目前,我国作为世界上磷矿石第一大需求国,剩余富矿仅能维持十多年开采。

  10年前,武汉工程大学应云南省科技部门邀请,承接了《云南中低品位胶磷矿选矿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10年来,该校先后派出数十名专家赴云南,研究中低品位胶磷矿成套选矿技术。如今,技术已成功开发出来,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云南中低品位胶磷矿选矿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