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夏大学在十二届“挑战杯”中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2011-10-24 宁夏大学 冯奎

  金秋十月,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协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终审决赛于10月15日至19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在本届终审决赛中再创佳绩。

  在我校选送的6件作品中,张亚红、张冬老师指导,孙利鑫、弋伟国等同学完成的《日光温室果树促早栽培方法研究及装置实现》作品在此次决赛中荣获生命科学类决赛二等奖,是此次我区参赛作品中唯一获得二等奖的作品;佘永卫老师指导,宋纪元、马强同学完成的《压砂地砂土分离机设计制作》作品荣获机械控制类三等奖;张冬、王松磊老师指导,马翔、卫宁波等同学完成的《智能机器人教师系统的研究与设计》作品荣获信息技术类三等奖;张丽锦老师指导,张晨、暴卿等同学完成的《让孩子远离意外伤害的威胁——儿童“冒险行为”状况调查及对策研究》作品荣获三等奖。在选送的2件“挑战杯”西安世园会专项作品竞赛中,崔自治老师指导,周健、崔永成等同学完成的《砂土基复合防渗层抗渗性关键技术研究》作品荣获“西安世园会”专项竞赛三等奖。

  我校在此次科技竞赛中再获高校优秀组织奖,高校优秀组织奖获奖数为终审决赛高校数的30%,这是我校连续荣获的第九个优秀组织奖。除此之外,我校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的2011年“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工作推进会上荣获2010年“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优秀组织高校,该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联合实施的零门槛创业计划,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此奖项。两项优秀组织奖的获得既是组委会对我校组织参赛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多年来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素质工作的充分肯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