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中农大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通过计量认证复评审
2011-09-21 中国教育网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计量认证复查评审会在该实验室会议室举行。复查评审专家组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湖北省农业厅9位专家组成,湖北省兽药监察所所长肖后军研究员任组长。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副局长刘守延、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唐仁华、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曹胜波等出席会议。实验室主任袁宗辉教授致欢迎词。

  会议由湖北省农产品监管办王盛桥主任主持。实验室副主任兼质量负责人陈冬梅博士代表实验室汇报了2008年计量认证通过后3年来实验室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实验室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专家组认真查看了现场,对实验室仪器、药品、档案资料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考核,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要求。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专家组对实验室的人员、设备、运行管理体系等作出了较高的评价,认为实验室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基本达到计量认证要求,复审结果合格。

  专家组希望要以此次计量认证评审为管理手段,不断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使检测行为进一步规范,持续改进,全面提高实验室检测的整体水平,打造一流的科研和检测技术平台,作为社会质监机构的有力补充,建议以后更多的承担国家检测任务,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兽药残留检测和食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