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实验室通过论证
2011-08-19 中国教育网

  由科技部组织的2011年院校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可行性论证会,于8月10日在湖北武汉召开。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论证会,重庆市科委基础处处长曹阳,重庆大学副校长黄宗明、实验室以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会。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司长张先恩、基地处处长周文能、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明媚等领导出席了论证会。

  论证会由周文能主持,他强调了论证会的意义和基本要求,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遵循“开放、流动、竞争、联合”的八字方针,以高起点、高目标和高要求为建设标准,举好旗、服好务、示好范。之后,专家组组长欧阳世歙院士主持论证报告会。强电磁工程与技术、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有机无机复合材料、聚合物分子工程、硅酸盐建筑材料以及新能源电力系统等六个新建国家实验室依次进行汇报和答辩。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尹光志代表“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从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队伍建设、研究条件、制度保障和交流开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接受专家组提问。

  专家组一致认为,“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紧紧围绕煤矿安全开采这一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对有效防治煤矿重大灾害的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研究价值和工程实际意义,重庆大学在该领域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并对“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意见反馈会上,黄宗明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科技部、教育部以及专家组对重庆大学的支持和信任,并承诺学校将从人财物等方面为实验室建设提供保障,确保建设计划的顺利实施。

  最后,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张先恩司长做了指示,要求各依托单位和实验室不断提高研究水平,探索求真的学术环境,加强学风建设,注重高水平人才培养,引领学科发展方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