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甘肃农大承担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验收
2011-03-31 每日甘肃网

  近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甘肃农业大学孙万仓教授和李发弟教授承担的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甘肃中北部及河西走廊超强抗寒冬油菜陇油6号中试与示范”和“优质肥羔规范化养殖技术试验示范”进行了验收。

  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疑和充分讨论后,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项目技术路线合理,资料齐全,数据可靠,组织措施得力,技术集成成果成熟,效益显著,全面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经济技术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甘肃中北部及河西走廊超强抗寒冬油菜陇油6号中试与示范”项目通过河西走廊冬油菜生长发育特性的研究及冬油菜在不同生态条件下的各项栽培技术试验研究,提出了我国北方旱寒区冬油菜秋壮春发栽培技术,并且首次将冬油菜成功引入甘肃中北部和河西走廊以及以北的新疆、宁夏、北京等地种植,开辟了我国新的冬油菜产区。该项目的实施将使我省的冬油菜产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旱寒区农村经济作物产业发展提供了实际借鉴。

  “优质肥羔规范化养殖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将肉羊杂交利用与品种配套、繁殖调控、羔羊早期断奶与哺育、特色饲料资源利用与饲料加工等肉羊规模化养殖关键技术进行集成并试验示范,建成了配置合理、设施比较完善、功能齐全和运作良好的肥羔生产体系;制定了肉羊全混合日粮饲养技术规程,在国内率先开展肉羊全混合饲粮饲养技术试验与示范。该项目在羊用饲料营养价值评定、全混合日粮机械化加工的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实用价值。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