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理工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
2011-03-04 中国教育网;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表彰先进,弘扬创新求实精神,提振信心,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十二五”期间作出更大贡献,2011年2月18日,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并为“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授奖。北京理工大学喜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同时,北京理工大学参加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也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

  刘延东在讲话中强调,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深入实施科技规划纲要,落实“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实基础。“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把握和用好机遇,实现科技创新的赶超先进和跨越式发展,就要立足国情,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科学谋划,前瞻布局,深化改革,加强统筹,凝聚目标,推进科技事业科学发展。要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要依靠科技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实推进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尽快形成一批技术集成度高、带动性强的重大技术系统和国家示范工程。要加强涉及民生领域先进适用科技的研发和推广,大力支持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研究,力争取得一批重大原始创新成果。

  希望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勇于创新,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为开创“十二五”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