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林大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产出成果20余项
2011-03-04 中国教育网

  北京林业大学“十一五”期间执行的课题和专题研究,累计产出成果20余项。这些成果的产出为将科技成果和实用技术转化为林业生产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带动和支撑了林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林业科技推广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十一五”结题验收工作中,北京林业大学共有22项课题参加。其中,在林业生态工程、林木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开发,森林生物质资源保护与利用、自然保护区规划与建设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突破,建立了一批科技推广示范基地,累计共产出成果 20余项。

  主要包括黄土高原生态经济园林景观性植被建设、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型林草植被恢复技术集成与示范、长白落叶松和栓皮栎优质苗木精准化灌溉施肥技术、毛白杨优良无性系速生丰产优化栽培技术、抗干旱植物材料筛选与快繁技术研究、速生丰产用材林生产潜力评价与布局、自然保护区适应性经营技术研究与示范、大熊猫栖息地退化机理与生态恢复技术等。

  据悉,“十一五”期间,针对“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学校满足行业发展重大需求,根据研究基础和实力,制定顶层设计,整合资源优势,合理布局,强化特色、突出重点,不断拓宽科研项目来源,争取通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辅助培养了一批行业内不同领域的领军团队。

  北京林业大学主持 “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2项,课题共25项,专题共30项,累计合同经费6000余万元。通过主持“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划技术研究”开拓了北京林业大学在林业行业内开展自然保护区领域研究的领先地位;依托另外一项北京林业大学主持的科技支撑项目“园艺作物安全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夯实了北京林业大学在园林园艺作物研究领域的领军地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