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召开卓越计划工作进展交流会
2010-12-24 中国教育网

  12月21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召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卓越计划”)工作进展交流会暨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陈力华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处长鲁嘉华、副处长成琼、周静以及各院、部、中心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各科室科长及副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鲁嘉华处长主持,他向与会者介绍了教育部12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申报研讨会的相关情况,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申报工作的工作进展,对各学院申报期间所做的工作与努力予以充分的肯定。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卓越计划”试点专业的汽车工程学院、飞行学院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学副院长吴训成、匡江红、方宇及基础教学部教学副院长刘晓明分别在大会上发言。他们就“卓越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培养方案的制定、高校和企业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政策保障措施等阶段性工作进展做了小结和交流,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及规划以及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陈力华副校长对交流发言做了点评,他在肯定有关学院工作的同时,希望其他学院借鉴“卓越计划”试点专业的宝贵经验,启动校级“卓越计划”,为下一轮申报教育部“卓越计划”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交流会不仅为参加“卓越计划”的学院提供了一个及时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明确目标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其他学院提供了学习经验的宝贵机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