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山东师范大学张化祥教授两省级项目顺利通过鉴定
2010-11-30 中国教育网

  11月21日,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化祥教授承担的山东省高新技术自主创新工程“基于RFID的可视化智能供应链管理平台”及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基于多策略搜索与集成分类器技术的Web竞争情报智能分析系统”项目鉴定会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鉴定委员会由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孟祥旭教授、济南大学副校长杨波教授、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王英龙研究员、山东交通学院副校长顾一中教授等省内著名专家学者组成。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唐波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项目鉴定会由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张厚吉主持。

  “基于多策略搜索与集成分类器技术的Web竞争情报智能分析系统”项目采用超链接分析技术对爬虫URL访问策略进行智能化控制,并结合页面内容信息评价候选URL的访问优先级,提高Web爬虫爬行页面效果。同时提出新的集成分类器算法,对情报数据高效分类。“基于RFID的可视化智能供应链管理平台”项目开发了支持RFID数据存取、管理和集成的中间件,使SCM能支持对RFID数据流的管理。项目以XML语言对RFID数据进行标准化封装,研制了基于XML的RFID统一数据格式表示中间件,并将商务智能技术引入到供应链的优化和决策分析中,提出了基于关联分析与基于核函数的数据回归拟合算法,支持智能决策分析和优化,从整体上提高了SCM系统的决策分析能力。两项目分别在竞争情报分类、提取技术及将RFID数据管理功能集成到供应链系统方面有创新,已在包括浪潮齐鲁软件产业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单位使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项目研发人员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及国内核心期刊发表了包括影响因子3.0以上的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鉴定委员会听取了课题组所作的研制工作与研制技术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一致认为两项目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顺利通过鉴定。 (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