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安徽理工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专项任务项目
2010-11-28 中国教育网

  近日,以安徽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勇为主的学生工作队伍所申报的《高校“情景式”“生活化”道德教育的实践与研究》获“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立项。此项目的获批是安徽理工大学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领域高层次项目申报中的又一亮点,同时也是围绕安徽理工大学中心任务,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贯彻与落实。

  该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中发【2004】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提升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面向全国高校设立的专项科研项目。2010年全国设立100项,安徽省三所高校获得立项。

  近年来,在安徽理工大学党政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经管学院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通过团学活动、学风建设、就业创业等教育平台塑造大学生道德人格,使其在“情景式”、“生活化”的教育中形成认知、情感、信念、行为的和谐统一;逐步构建养成教育、感恩教育、磨练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合力环境,培养其认识现实生活中各种问题的道德智慧和道德素养。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整体工作强调沟通,突出团结协作;专项工作任务到人,突出专业高效;日常工作强调责任,突出爱岗敬业;素质提升打造团队,突出探索研究。此次立项正是以上学生工作实践探索与理论建设的二者合一。

  11月24日上午,课题组成员就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工作思路、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创新之处及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做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这对于大家进一步理清思路,确保课题研究的顺利实施,圆满完成预期研究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