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武汉大学博士生自主科研项目阶段成果显著
2010-09-30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日前,从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获悉,该校2009年度博士研究生自主科研项目已部分结题,取得阶段成果:发表论文143篇,获国家专利4项。

  在已结题的项目中,最多的发表了10篇论文,最少的也有1篇。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周雄伟在国际权威期刊(EI、ISTP)及国内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0篇,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博士生戚祖德5篇论文全部在国外刊物发表,测绘遥感重点实验室博士生杜博、胡芬同学各获国家专利2项。

  据了解,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科研自主项目2009年开始实施,资助2007级博士研究生51人,其中现有43人结题(其余2007、2008级152人定于2011年1月结题)。

  研究生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的实施,开创了自由探索和自主创新的科研活动新形式,形成了一批创新型科研人才和团队,培育了一批创新型科研项目和成果,充分调动了博士研究生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催生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原创性的研究成果意义深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