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河北颁发科技大奖 两科学家分获50万元
2009-04-24 新华网 王悦;王慧慧

  在4月23日举行的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高级农艺师韩泽林和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孙大业两人获200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奖金为每人50万元。

  韩泽林是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老五级高级农艺师。他利用远缘杂交创造遗传基础丰富、某一性状优异或综合性状优良的棉花资源材料,为棉花优质、抗病、丰产育种取得重大突破创造优良种质资源。利用这些材料做亲本育成的品种累计推广3847万亩,创造社会经济效益23.85亿元。

  孙大业是河北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植物“细胞信号转导”前沿热点研究,在植物细胞外钙调素的存在、功能及信号转导机理方面做出了系统、创新性工作。首次提出胞外钙调素是植物中的一种内源性广谱第一信使的新观点,较早认识到植物细胞质外体存在多肽激素并在决定植物细胞发育命运上具有重要意义,丰富了植物细胞信号转导理论。

  据河北省省长胡春华介绍,2008年,河北省共取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2479项,获得国家科技奖励11项,267项科技成果获得河北省科技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