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施一公团队在《Cell》发文,完成酵母剪接体结构最后拼图
2019-03-15 cell官网

  2019年3月14日,Cell 杂志在线online了来自施一公课题组(万蕊雪和白蕊为共同第一作者)关于酵母剪接体的研究长文,题为Structures of the Catalytically Activated Yeast Spliceosome Reveal the Mechanism of Branching。这篇文章报道了2.9–3.8酵母剪接体的B*复合物Cryo-EM结构,完成了剪接催化过程中几个主要步骤的最后一块拼图。


  在这项研究中,施一公课题组组装了来自酿酒酵母的含有两种不同的pre-mRNA的B*复合物,其中在ACT1 pre-mRNA上组装的B*复合物平均分辨率2.9;在UBC4 pre-mRNA上组装的B*复合物平均分辨率3.2。对于这两种不同的B*复合物中的每一种,又观察到了两种不同的构象状态(图1A和B)。不同pre-mRNA上的这些结构揭示了在主要功能状态下剪接体的底物特异性构象,为揭示对branching反应的机理提供了重要参考。

  原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cell.2019.02.006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