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青岛科技大学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研究获突破
2018-03-28 中国科学报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新引进青年教师赵健、教授李镇江带领团队,在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成果日前发表于《先进能源材料》杂志。

  超级电容器作为一种新型储能装置,因具有快速充放电、库伦效率高及循环寿命长等特性而受到国内外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构筑出具有良好电化学性能的电极材料是实现其高效能量存储的关键。因此,如何设计高性能骨架材料和活性材料并实现两种材料的协同作用,成为该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

  李镇江团队首次以量产化制备出的碳化硅纳米线网络为骨架,以过渡金属化合物为活性材料,分别在碳化硅纳米线上生长出NiCo2O4/Ni(OH)2混合纳米片阵列正极材料和Fe2O3纳米针阵列负极材料。该复合电极材料不仅具有较高的比电容,还具有优异的倍率特性。此外,利用制备出的复合正极和负极材料,研究人员组装得到了具有高能量密度及良好循环稳定性的非对称型超级电容器。该项成果为新一代高性能超级电容器的产业化制造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