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青岛科技大学:国内iPB树脂生产打破空白
2016-09-26 中国教育报

  高等规聚丁烯(iPB)是一种非常特殊的聚烯烃材料,具有优异的耐热蠕变性能和耐应力开裂性能,iPB的耐热蠕变性要明显优于通用的聚丙烯(PP)和聚乙烯(PE),可在95℃下长期使用,主要用于工业和民用冷热水管及其配件上,是最好的地暖管材材料。

  目前,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新材料合成与应用团队在丁烯先进聚合工艺、聚合物颗粒形态控制、高等规、高效催化剂的研究方面开发了具有知识产权的丁烯聚合技术,填补了我国iPB树脂的生产空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