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青岛科技大学:开发出丁烯聚合技术
2016-09-20 中国科学报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侨联第六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暨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上,青岛科技大学教授贺爱华的研究成果——高等规聚丁烯-1(iPB)合成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中国侨界贡献(创新成果)奖。该成果填补了国内iPB树脂生产空白,解决了我国聚丁烯树脂材料主要依赖进口的难题。

  据介绍,该团队与山东东方宏业化工有限公司联合攻关,在丁烯先进聚合工艺,聚合物颗粒形态控制,高等规、高效催化剂的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丁烯聚合技术。目前,利用该技术已建成了国内第一套万吨级iPB示范生产线,形成了涵盖催化剂、聚合工艺、加工配方与应用等完整的iPB合成与应用技术,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外同类先进产品水平。

  据了解,由于iPB具有突出的耐热蠕变性和耐环境应力开裂性能,且耐热温度高,是热水管材料中性能最卓越的聚烯烃材料。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