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山大学研究团队发现新鼻咽癌易感基因
2016-09-18 中国教育报

  近日,由中山大学牵头的研究团队发现了两个新的鼻咽癌易感基因,成果发表于遗传学领域专业杂志《人类分子遗传学》上。

  中山大学精准医学中心实验平台负责人贝锦新是该研究主要完成人之一。贝锦新介绍说,该项鼻咽癌遗传学研究由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联合北京蛋白组研究中心、新加坡基因组研究中心等机构的科学家共同完成。

  在此项研究中,国内外研究者利用个体基因组中单核苷酸多态性(SNP)信息,通过增加样本量和统计学效能,并验证更多的候选基因,发现两个新的鼻咽癌易感SNP位点rs401681和rs6498114。

  这项研究成果进一步揭示了鼻咽癌的发病机制。生物信息学分析发现,rs401681和rs6498114分别与所在区域基因转录表达水平相关,提示其可能是功能性变异。个体在这些易感基因位点的序列差异,可能影响其端粒酶活性、免疫系统调节作用,最终导致鼻咽癌发病风险差异。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