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陕西师范大学研制出世界首台快速冰毒探测仪工业样机
2016-06-29 中国科学报

  近日,记者从陕西师范大学获悉,该校教授房喻团队在科技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基于新原理的便携式多功能荧光分析仪的研制”项目等支持下,继研发成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最新一代“SRED爆炸物探测仪”并实现产业化之后,又利用具有荧光共轭聚合物单分子层化学组装制备的传感器等专利核心技术,研制出全世界首台快速检测冰毒探测仪工业样机。

  该样机只要有微少的冰毒类物质分子出现,其探测仪就能立刻发出检测结果的警报声,比训练有素的警犬还敏感、准确。据了解,目前公安部门缉毒打击犯罪分子缴获约有17种毒品,该样机可探测出其中四五种常见品种,其神奇威力将成为公安干警缉毒的利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