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大连理工大学两专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
2016-05-05 中国科学报

  近日,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在化工和材料领域遴选的两项优秀发明专利获得展览会金奖。由蹇锡高院士团队的专利项目“含二氮杂萘酮联苯结构聚芳醚腈砜及其制备法”凭借成果的创新性和显著的产业化应用获得展会评判特别嘉许金奖;由李廷举教授团队的专利项目“高铁接触线用CuCrZr合金铸坯的非真空水平电磁连续铸造”凭借技术的先进性和在高铁等关键行业领域的应用获得展览会金奖。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每年举办一届,是全世界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与德国纽伦堡发明展、美国匹兹堡发明展并列世界三大发明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