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苹果树腐烂病菌致病机理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5-07-29 中国科学报

  日前,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黄丽丽带领的果树病害研究团队在该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该成果已在线发表于New Phytologist。

  研究发现,苹果树腐烂病菌果胶酶、次生代谢物合成、氮转运相关蛋白和酸性外泌蛋白酶等相关基因的扩增和表达可能是该病菌适应性侵染树皮的主要决定因子;次生代谢相关基因(簇)的变异,有可能导致了该病菌的寄主偏好性。

  苹果产业是我国西部地区尤其是干旱半干旱地区农民发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由苹果黑腐皮壳属真菌Valsamali引起的苹果树腐烂病,是我国苹果生产中的重大毁灭性病害,严重威胁我国苹果产业的健康发展。研究结果为病害有效防治方法的建立提供了理论依据,以确保我国苹果的安全生产。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