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将首次全面展示国防科技军民融合成果
2015-07-03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7月1日宣布,将举办为期10天的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这是中国首次全面展示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军民融合成果,也是全部军工集团首次集体对外展示。

  该展览以实物、模型为主,重点展示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行业具代表性的军转民重大成果和产品。其中包括华龙一号、高分二号卫星、新舟60系列飞机、海洋石油981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长安汽车发动机平台、牧羊人—2000型空管自动化系统等创新技术和品牌产品。

  国防科工局方面透露,将在室外展区向公众展示民用飞机、无人机、特种车辆、大型装备等实物。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论坛。

  记者注意到,4月印发的《2015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明确了在军工开放、资源共享、军工高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27项重点任务,其中包括举办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

  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司长龙红山称,国防科技工业将融入国家“大安全、大防务”体系之中,融入国民经济发展体系之中,由初步融合推进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阶段。

  本次展览将于7月16日至25日在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由中国和平利用军用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十大军工集团等联合协办。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