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夏大学成功获得高附加值的乙二醇等化学品
2014-03-20 中国高校之窗

  由宁夏大学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马玉龙教授和王政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作物秸秆化学解聚的分子机制研究(21266023)”,以玉米秸秆为原料,经物理-化学耦合解聚后,直接进行催化加氢,成功获得了高附加值的乙二醇和丙三醇等化学品,其中部分成果“Evaluating and optimizing pretreatment technique for catalytic hydrogenolysis conversion of corn stalk into polyol”近日发表在中科院SCI分区为一区的国际刊物《Bioresource Technology》(5年平均影响因子5.172 ,Bioresource Technology, 2014, 158: 307–312)上,标志着宁夏大学在该领域研究获得国际同行的认可。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