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南理工大学一科研成果获高交会获优秀奖
2010-12-01 中国教育网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光通信材料研究所携自主研发生产的“1.5μm千赫兹线宽单频光纤激光器”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5μm千赫兹线宽单频光纤激光器”荣获本届科研成果中的“优秀产品奖”。该产品借助高交会展、交易、转化的平台,有效地推动和实践了科研成果与市场的对接。

  “1.5μm千赫兹线宽单频光纤激光器”可实现超高精度、超远距离及超高敏感度的测量,其主要应用在物联网的光纤传感、空间相干通信、激光雷达、海底通信、军事国防等高精端领域。华南理工大学光通信材料研究所研发的“千赫兹线宽单频光纤激光器”从材料到器件都拥有自己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第一台超高功率单频激光光源,突破了限制制作新一代单频光纤激光光源增益材料的瓶颈技术,实现了单位长度增益大于12dB/cm的世界领先结果,其性能指标:输出波长为1.5μm、输出功率大于300mW、斜率效率达30.9%、输出线宽小于2kHZ,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会展期间,“千赫兹线宽单频光纤激光器”引起了与会客商和国内外同行的浓厚兴趣,并与相关新老客户进行了合同洽谈或签订。

  据悉,本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受到国家各部委,各高校以及企业的重点关注和参与,以“科技引领转型,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设有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等六个板块,将集中展示新兴产业、低碳技术、以及民生科技等方面创新成果。(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