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哈尔滨工业大学攻克光学电流互感器技术难题
2010-11-22 科技日报

  11月9日,世界规模最大的光学电流互感器整站工程大石桥220kV智能变电站工程成功投入运行。标志着哈工大的光学电流互感器原始创新技术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电力科学界的光学电流互感器技术难题,并将全面深入开展相关产业化工作。

  据介绍,大石桥220kV变电站是辽宁电网的大规模枢纽变电站,其智能化改造工程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智能变电站改造项目。工程包括28台220kV光学电流互感器和71台66kV光学电流互感器,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光学电流互感器整站工程。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志忠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与国家电网中国电力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紧密配合,解决了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保证了光学电流互感器的高质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