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厦门大学科研人员研制出国内首支宫颈癌疫苗
2010-01-20 光明日报 李静 马跃华

  日前,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透露,厦门大学科研人员已经研制出宫颈癌疫苗和尖锐湿疣疫苗,并向国家递交新药报批申请。

  宫颈癌是世界妇女第二大常见恶性肿瘤,仅次于乳腺癌。全世界每2分钟,就有1位妇女死于宫颈癌。调查结果显示:针对16、18型的预防疫苗可以预防至少70%的子宫颈癌。尖锐湿疣是最主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90%以上的尖锐湿疣由HPV6、11型引起。

  厦大科研人员表示,厦大已成功地利用大肠杆菌表达出HPV16、18、6、11共4种型别的类病毒颗粒;并已经建立大规模发酵工艺和中试纯化工艺,分别已向国家递交了宫颈癌疫苗(HPV16、18型)和尖锐湿疣疫苗(HPV6、11型)的新药报批申请。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