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图书馆设立中国首个图书馆界博士后工作站
2009-06-19 人民网 施芳

  国家图书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今天揭牌,这是我国首家在图书馆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也是培养图书馆专业人才的最高平台。

  据国图馆长、国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詹福瑞教授介绍,国图十分重视科研工作,设立“国图重大科研项目”,面向馆内外公开招标,广泛寻求学术力量帮助,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设立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吸引国际知名学者到国图进行学术研究;与南京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先后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合作协议,致力于提高科研水平,培养高端业界人才。这些措施的效果逐渐显现:近年,国图每年发表的学术论文平均以20%的速度递增,每年出版的学术专著都在10部以上,并逐步承担起国家重大课题的研究。

  揭牌仪式后,第一届博士后入站遴选工作拉开帷幕。今年向国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提交申请入站的共有19位博士,涉及图书馆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两个专业的研究方向。工作站以中国古典文献学、数字图书馆、图书馆学作为重点研究领域与方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