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美国科学基金会2010财年预算达70亿美元
2009-03-2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提出了总额达70亿美元的2010财年预算,反映了NSF对以下五个方面国家科学技术优先领域的支持:

  第一,对科学的投资:由于投资科学技术可以促进经济增长,创造数以百万计的高技术和高工资的工作岗位从而使得美国引领全球经济的发展,改善全体美国人的生活质量以及强化国家安全,因此该预算将未来十年的基础研究资助经费翻番,从《2009年美国复苏和再投资法》中NSF的经费占30亿开始,2010年NSF的预算与2008财年的预算相比增加了9.5亿美元。

  第二,支持处于研究生涯起步阶段的研究人员:要确保美国的经济竞争力,就必须开发国内大学、国家实验室和公司未来的科学技术劳动力,为了有助于这一目标的实现,该预算为NSF极具声望的研究生助学金计划和研究人员早期生涯发展计划提供了切实增加的经费。

  第三,加强对高技术领域技术人员教育的支持:该预算增加了对高等技术教育资助计划的支持,这一资助计划重点支持两年制学院以及学术机构与雇员之间的伙伴关系,旨在促进科学技术领域技术人员教育的改善。

  第四,鼓励开展有发展前景的高风险研究:该预算增加了对具有探索性的高风险科研项目申请的支持,以便使我们从根本上改变对自然的理解,促进科学领域的革命,引导新技术的剧变。

  第五,将气候变化列为研究与教育的优先领域:该预算支持改进我们预测未来环境状况能力的研究,支持制定应对全球环境变化战略的研究。2010财年预算设立了一项全球变化教育计划,帮助培养下一代从事环境工作的科学家和工程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