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大飞机技术方案论证启动 将确定项目细节
2008-07-02 汪蕊

大飞机资金、技术、市场等多个方面都将进行细致论证。CFP资料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客机公司)挂牌一个多月后,我国大飞机项目投入经费、所需时间、大飞机市场前景等细节将一一确定。7月1日,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下称“中国一航”)获悉,大客机公司已经启动了大型客机的技术方案论证工作和预发展工作。

  昨日,有大客机公司内部人员称,此次大型客机的技术方案论证将包括了多个方面。“论证方案将涉及大飞机的机型、大小、市场前景等。”

  约200位专家参加论证

  据悉,为了积极配合此项工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已经要求中国一航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下称“中航二集团”)向所属企事业单位进行紧急动员,全力支持中国商飞做好大型客机的技术方案论证工作。

  而据记者了解,在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后,中国一航旗下洪都集团、中国一航光电所、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飞机研究所、中国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党政一把手亲自带队到中国商飞公司争取参加论证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已有包括上述单位在内的近30家企事业单位约200位专家报名参加论证工作。

  昨日,中国一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将按照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领导的要求和大客机公司的需要,选拔抽调最优秀的业务骨干前往上海参加大型客机的技术方案论证工作。通过积极参与,争取承担尽可能多的飞机研制生产任务,为中国大型客机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飞机项目细节将确定

  昨日,有航空专家介绍,这次的技术方案论证和大客机公司挂牌之前,交给国务院相关领导批准的论证方案有着本质的区别。“大客机公司挂牌之前的论证仅仅是相关专家关于这个项目是否立项的一个论证方案,是提供给有关领导是否同意大飞机项目上马的参考。而此次的技术方案是大飞机项目上马之后,大客机公司内部就包括大飞机资金、技术、市场等多个方面细节所进行的论证。”这位专家认为,“而按照一般情况,这个论证方案形成之后,将需要通过有关部门以及大客机公司董事会的批准方可实施。在论证工作结束之后,大飞机将启动预发展即初步的设计工作。”

  他认为,按照一般情况,大飞机项目的技术论证方案将进行大约半年左右。据其介绍,届时,大飞机总体技术方案即顶层设计方案;大飞机经济性即投入经费,每个阶段投入多少;大飞机项目盈亏平衡的测算;研发规划即研发所需时间;市场前景等多个方面细节将一一确定。

内容来源:东方早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