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科协公开面向全国启动“五个十”系列评选
2008-03-25 科技日报

  3月24日下午,中国科协在北京启动包括“10个影响中国的科技事件”在内的“5个10”系列评选活动。 

  “5个10”系列评选包括“10位传播科技的优秀人物”、“10部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10个公众关注的科技问题”、“10个影响中国的科技事件”和“10项引领未来的科学技术”。 

  根据评选程序安排,公众可在4月至5月间依据评选范围,广泛、自由推荐候选对象。经专家组审议后,每个评选项目确定30个候选项目。7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公众可以根据候选题目,采取纸质选票、网络选票等方式,自愿投票评选,分类产生投票结果,经专家组审议后,评出5个单项各10个评选结果。最终评选结果将在11月举办的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布。中国科协将以抽奖方式产生个人参与奖,以评选方式产生集体组织奖,并对获奖者给予一定奖励。 

  据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南平介绍,这是中国科协首次面向社会组织开展此类评选活动,希望通过群众广泛参与,在全社会进一步推动科技工作者与普通公众的接触,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激发公众关注科技、热爱科技的兴趣。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