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07中国科协年会将于九月在武汉举行
2007-05-11

  2007中国科协年会定于9月8~14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主题为“节能环保,和谐发展”。

  届时,将邀请海内外知名科学家就科技界和社会关注的问题作大会报告;围绕年会主题设立15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其中,分7“环境安全与人类健康”交流语言为英语,分14“精神卫生与社会和谐”采取学术沙龙形式;根据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和党中央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决策和湖北省“十一五”发展规划,设立“湖北光电子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发展论坛”等12个专题论坛;围绕年会主题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7年度主题“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 一系列科普活动也将同时举行。

  2007中国科协年会将按照中国科协“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方针和“大科普、综合交叉性、为举办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年会定位,以公众、科技工作者、政府为服务对象,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搭建科普活动平台,增强公众对科技的理解;将围绕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搭建学术交流活动平台,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围绕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将组织相关学会与政府相应部门共同搭建专题论坛活动平台,增强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公开性,实现科学家与公众、政府(企业)以及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此次年会由中国科协和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人员的参会资格通过征文产生,年会论文集光盘(电子出版物)将于会前出版。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