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十七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2006-12-11 新华社

  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10日在京揭晓。

  荣获本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是:情系昆仑,13年坚守高原生命禁区守护边防官兵身心健康的解放军第十八医院三十里营房医疗站护士长姜云燕(女);出生入死,勇创中国维和警察多项第一记录的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侦查科教导员庞波;不畏艰险,屡经生死考验完成重大和突发事件现场报道的人民日报社教科文部记者赵亚辉;自主创新,在我国高性能计算机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系统结构研究部主任孙凝晖;勇于开拓,倾力打造民族体育品牌的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丁志忠(回族);不计得失,守护苗乡山区群众健康的贵州省从江县雍里乡大塘村博爱卫生站医生李春燕(女,苗族);自强不息,历经艰难勇挑重担、刻苦求学的河南省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办公室辅导员洪战辉;恪尽职守,危难时刻舍己救人的湖南湘潭花枝新天地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员文花枝(女);身残志坚,在轮椅上不断汲取新知、回馈社会的女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侯晶晶(女);敢闯敢干,带领农牧民走上致富之路的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东风镇东明村党支部书记梁长武(蒙古族)。

  据了解,这十名杰出青年是从各省级团委、青联、军委总政治部组织部等31家单位推报的47名人选中,经组委会审定、社会公示、评委会无记名投票产生的。

  参加本届评选的评委是组委会从500人评委库中由计算机随机抽取产生的。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活动将于2007年1月举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