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其他

中国新闻网:互联网入华20年 业界成立基金助大学师生创新创业

www.edu.cn    中国新闻网  2014-11-26  字体: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一项专门针对在校大学师生的下一代互联网的创新创业基金今天在北京设立,计划每年投入2000万元人民币,以鼓励中国高校师生创新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和应用。这是记者在11月25日召开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21届学术年会上获悉的。

  今年时值互联网进入中国二十周年,也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互联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建设二十周年。上述专项基金专门针对在校大学师生,鼓励他们创新创业,以期产生更多科研成果,诞生更多类似CERNET这样能够跻身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

  在今天开幕的第21届CERNET学术年会上,与会的1000多名高校科研人员在一幅幅历史影像中,重温了CERNET20年的建设历史。原CERNET管委会成员,中科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章良,中国科协副主席,原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等参加了今天的大会,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代表参加CERNET建设的高校致辞。

  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建平表示,国家需要是CERNET生存发展的根本,团结协作,拼搏奉献是CERNET发展的基础,感谢国家给了我们展示的机会,过去的成就,属于国家,属于大家。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第五疆域的今天,面对从网络大国到网络强国的宏伟目标,CERNET责无旁贷,必须从网络技术实现全面突破,为网络强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1994年,面对新兴的互联网浪潮,为了抓住这一影响未来社会发展的高新技术,国家紧急启动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示范工程的建设,拉开了中国互联网建设的大幕。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