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师范工程CNGI试商用项目 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技术升级和应用示范

标志性成果五:产学研协同创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基本形成了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并向商业网进行技术推广,为我国下一代互联网规模商用提供了经验和技术储备。

  高校向企业提供真实源地址验证、IPv6过渡技术和标准,与华为、比威、锐捷、神码、H3C、绿盟等设备厂商紧密合作,共同研制IPv6网络支撑技术试商用的产品。

  1、锐捷、H3C、神码等公司研制了支持接入网真实源地址验证技术SAVI交换机;锐捷、H3C等公司增加了基本Web的认证功能;锐捷公司进一步增加了可控组播功能。100个校园网共计部署SAVI交换机1.7万台,其中具有支持SAVI、认证、组播功能的交换机1800台;

  2、比威、华为等公司研制了支持4over6和IVI技术的过渡设备,部署在CNGI-CERNET2主干网和100个校园网,总数超过100台;

  3、绿盟公司研制了校园网安全监测设备,部署在100个校园网,共计100台。

  通过项目实施,带动国产网络设备厂商自主创新,共同研究和制定标准,促进了相关企业掌握新技术、开发新产品,为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商用提供了技术和产品,推动了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

页面功能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