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法学女孩跨专业留英学翻译 获选入联合国做同传
2011-11-10    新华网

字体大小: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系余晓璇成功跨专业申请到英国巴斯大学。在成都见到余晓璇时,她刚刚从英国毕业回国。回家后,没有忙着休息、玩耍,她选择了马不停蹄地找工作。“这是我的名片。”余晓璇从红色的包包里拿出自己印制的白色卡片,上面用中英文印着:余晓璇,口译、笔译,英国巴斯大学口笔译专业硕士。

余晓璇
余晓璇

  从四川师范大学法学系毕业后,余晓璇以雅思8分的高分成功申请到了口笔译专业排名第一的英国巴斯大学。学法律的女孩儿选择到英国深造口笔译专业,让人有些惊叹,不过,让她下定决心转专业的是做英语兼职老师的那两年:“我为那些英语牛人所折服。”

  她的专业:神秘的口笔译专业

  在大型国际会议上,与会代表只要带上耳麦就能瞬间听到用本国语言同声翻译出的其他代表的发言,这就是口译人员的功劳。他们在一个透明的小房子里工作,用超强的记忆力瞬间翻译出来自不同国家代表的发言。余晓璇管这个小房子叫做“口译箱子”。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在英旅游可参加短期课程 创业签更易转为技术签
· 移民紧缩政策影响显现 中国留学生在英就业趋难
· 个别院校倒闭 中使馆提醒留英学生核实学校资质
· 明年留英奖学金超2.5亿英镑 中英合作办学数量居首
· 英镑人民币汇率下跌 留学英国费用大减
· 英5所威尔士大学明年降学费 将改变学生名额分配
· 驻英使馆提醒在英留学生慎重选择转学或转专业
· 英大使阐明新政原则 继续欢迎中国学生
· 赴英留学制度4月调整 教育签证政策趋紧
· 英国技术移民通道被堵死 专家析毕业生留英三途径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